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【專案】百年宜大展翼計畫

經一世紀的歲月淬鍊,

國立宜蘭大學為延續百年樹人的教育傳承,

展現百年學校的新活力,並擴大對經濟弱勢生的支持與幫助,特別規劃

百年宜大展翼計畫(整合性公共募款專案)


本整合性專案內容,聚焦經濟弱勢生扶助,

幫助清寒學生展翼翱翔,勇敢逐夢,

本校清寒學生計有1,352位,佔全校學生數的23.98%,

特此號召您的慷慨捐助,共同響應,

同時,我們也會推動校園公共建設、校史編撰與百週年宜大系列活動等,

以持續為世界作育英才,對此我們責無旁貸。

期待在這片擁有豐富底蘊的沃土上,

開創下一世紀嶄新篇章,讓世界看見宜大。

 

捐款用途請選擇「指定用途」➠ 點選「百年宜大展翼計畫」



 

百年宜大展翼計畫

 

 

扶助經濟弱勢生  展翼翱翔

本校平均每4位就有1位清寒學生,申請弱勢助學補助人數更是全國33所公校中排序第2高。據統計,平均每6位非畢業離校的學生,其中就有1位是因為經濟困難的緣故;清寒學生面臨著繳完學費就沒有餐費的窘境,盼望各界慷慨解囊,幫助這群有心向學的學子,使其順利完成學業、勇敢逐夢、迎向未來。


 

嶄新校園意象  翻轉城市新地標

一世紀的歲月淬鍊,校園景致在多重時空的層層疊加下,蘊藏豐厚的歷史底蘊。當過去、現在及未來交織,型塑而生的人文美學,將鏈結校園空間與城市印象,展現百年學校的新活力,成為一座新地標。

 

 

百年宜大展翼計畫

 

 

延續歷史記憶  見證百年榮光

國立宜蘭大學創立於1926年,其發展歷程可謂是台灣社會演進、農業史、產業與教育史發展軌跡的重要縮影。為完整呈現發展軌跡與重要史實,學校特別成立校史編纂委員會與編纂工作小組,將於2026年創校百週年時,正式出版1部《國立宜蘭大學百年校史》及7本《百年校史系列資料篇》,從各個面向呈現這百年來不同風範的宜蘭大學。


 

傳承與榮耀  讓世界看見宜大

國立宜蘭大學創校邁向100週年,歷經改制專科、技術學院的洗禮,秉持「卓越教學、務實研究」態度,打造堅實的教學研究基礎,奠定快速回應時代與產業發展的動能,成功蛻變,展翅飛向未來世代。

「宜大躍百年.蛻變展風華」不僅是宜大創校百週年慶祝活動的精神標語,更是迎向新世紀的承諾!我們期待在這片擁有豐富底蘊的沃土上,延續百年樹人的教育傳承,展現百年學校的新活力,開創下一世紀嶄新篇章,讓世界看見宜大。

 

 

 

百年宜大展翼計畫
 



 
 信用卡線上快速捐款下載紙本捐贈意願書

捐款用途請選擇「指定用途」➠ 點選「百年宜大展翼計畫」

或請點擊下載「百年宜大展翼計畫」專用版之捐贈意願書

 

 




感謝各界對本校校務發展的慷慨支持



 

凡個人、團體、企業指定捐款「百年宜大展翼計畫」

逾五萬元 致贈百年紀念酒珍藏

逾十萬元 捐贈芳名牆永誌貢獻
 

 

邀請您共襄盛舉 一同見證榮光